新浪财经

今年更多的住房保障措施向中低收入家庭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21:2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就住房保障情况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介绍情况时指出,今年更多的住房保障政策将向中低家庭倾斜 。

  齐骥介绍说,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中国启动了住房制度改革,当时城镇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不足8平米。目前,商品住房年竣工量在6亿平方米左右。全国有4000多万户城镇家庭通过购买新房或者二手房改善了住房条件。按户籍人口计算,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到了28平方米左右。

  齐骥强调,今年,将继续加大廉租住房制度的建设,以确保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 比如用于这方面的中央资金将达到68亿元,建设用地中也将拿出70%的比例用于中小户型和经济实用住房的建设。

  在谈到1至2月份,我国商品房价格增速放缓是不是意味着的房价出现拐点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部门并不主张这种观点,因为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住房供求关系紧张的状况还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特别是在一些大中城市,房价继续上涨也难以避免,但是建设部门将继续加强措施,在保障和改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的同时,继续打击恶意炒房现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