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姓对新一届政府寄予厚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21:2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新一届政府产生后,老百姓都有哪些期待?在国务院新一轮机构改革的背景下,与我们的民生息息相关的各项领域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记者采访了一些普通市民,他们都对新一届政府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记者首先来到北京的一家农贸市场,提起对新一届政府的期待,市民们表示,他们首先关心的就是物价稳定。

  北京市民说:“期望就是给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物价啊,住房啊,还有老百姓的收入这些问题。那当然是老百姓最关心的菜袋子米袋子,对我们比较实惠的。应该特别加强低保和低收入人群他们的工资收入。”

  医疗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之一,人们期待新一届政府能更好地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北京市民说:“我希望能够看病方便一点,质量提高一点,药价能够降低一点。

  北京市民说:“合并以后,我觉得在医药的价格会相对下降一些,老百姓看病可能会更方便一些。”

  最近一段时期,股市从最高点6000多点持续下跌到现在的3800多点。股民们纷纷表示,监管层应该尽快完善监管制度,防止股市大起大落。

  股民说:“政府的管理来讲给证券市场一个更好的环境,有利于证券市场的稳定,有利于证券市场信心的恢复。”

  股民说:“更好的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再一个是从股市交易上应当说降低它的交易成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