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开行与大连签订支持软件发展金融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8:16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3月17日电 (记者 傅兴宇) 国家开发银行与大连市在17日签订支持大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金融合作协议,推动大连软件成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乃至全国产业结构调整的领军城市。

  国家开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国家开发银行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支持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并根据国家产业布局要求,在信贷政策方面作出支持大连软件产业和外包服务业发展的选择。未来5年,中国软件产业预计每年增长30%以上。国家开发银行作为业绩良好和连接政府与市场的金融机构,将为解决软件企业融资难作出探索和努力,包括向软件企业直接贷款、提供软件基础设施融资和专家融资服务等。

  据了解,2007年大连软件实现销售额215亿元,出口7.2亿美元,软件企业达到700多家,其中有35家世界五百强的IT企业落户大连,软件与服务外包从业人员超过6万人。大连软件产业规模和水平排在国内前三位。

  大连市长夏德仁表示,大连一定要在软件产业发展方面成为国内外新的“领军城市”。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分行行长宋伟农介绍说,国家开发银行已通过直接贷款等方式向大连软件产业承诺贷款14亿多元,为大连软件园区建设和动漫产业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持。

  根据上述协议,大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成为国家开发银行在东北地区的投入重点,享受国家开发银行信贷投融资和财务顾问等方面的服务。大连软件园区和外包服务基地基础建设项目、产业楼寓和设备购置等,也将得到信贷支持。另外,双方将设立大连软件创业投资基金,开辟基金投资渠道,支持软件企业上市融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