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贸易顺差下降 3月逐步回归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7:20 每日新报

  “2月份贸易顺差下降有很多特殊情况,3月份将会逐步回归正常。”针对2月份出口增幅大幅下降的情况,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日前表示。

  据了解,海关总署近日公布数据,今年2月份中国贸易顺差为85.55亿美元,为10个月来最低,出口同比仅增6.5%,进口则劲增35.1%。此前1月顺差为194.9亿美元,出口同比增长26.7%,进口增长27.6%。

  陈德铭解释说,因为今年春节较早,所以很多企业在1月份就提前进行出口。每年春节前后都有一段进出口不太正常的情况,“看问题还是把一二月份的数字平均起来看比较好。”陈德铭还表示,2008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设定的目标是增长15%左右。本报综合消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