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家贵代表:打工经济只是一种过渡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8:26 工人日报企业周刊

  “打工经济应该只是一种过渡经济,政府应该出台政策鼓励就地创业、就地兴业,让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回到家乡创业。这样,农民工子女教育等一系列社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钟祥市金汉江纤维素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周家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周家贵代表认为,大力发展乡镇企业、中小企业是吸纳劳动力就业的一条重要通道,而且中西部地区通过发展县域经济可以缩小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周家贵代表建议,应该成立中西部地区中小企业专业银行,给中小企业提供一个融资平台;同时尽快出台《创业法》,拿出具体的政策和措施鼓励大家创业,形成人人创业的社会氛围。(记者 贺少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