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代表委员热捧创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23:0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创业板市场也是小企业融资的一个很好的渠道。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建立创业板市场”,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参加两会的不少代表委员认为,创业板的推出,对我国中小企业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意义重大。

  张恒是从事户外用品经营的,这几年公司发展很快,在全国开了十几家分店,急需资金。前段时间他一直在考虑公司去境外上市,不过现在他改变了主意。

  张恒说:“政府提出建立创业板,我们几个股东商量去创业板上市。”

  而创业板也让不少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很关注。像来自浙江的政协委员就提出,浙江的民营企业众多,创业板推出对这些企业是重大利好。

  不少代表委员们认为,创业板将帮助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助推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全国政协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说,从2000年开始,深交所就停止主板股票发行,全力以赴筹备创业板,如今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方案近期就要公布征求意见。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厉以宁说(大意):“建立创业板市场对深圳意义重大,对深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区域金融中心都有重要推动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