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个税申报将关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4:46 城市快报

  税务机关加大“瞒报”处罚力度 提醒纳税人避开高峰提前申报

  快报讯 (记者 严洪伟) 今年3月31日之前,年收入超过12万元者,都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向税务部门自行申报2007年度个人所得税。

  没有在纳税申报期内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今年税务机关明显加大了处罚力度,最低处罚金额为2000元,最大处罚金额将达到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

  往年纳税人通常采取自行申报和聘请专业税务代理两种途径。由于对相关政策以及计算方法不了解,所以在申报过程中如何正确填写《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如何按照政策规定区分计算各项所得的应纳税额等成为令纳税人头痛的问题。为外籍人士、公司高管和政府官员提供服务的税务代理公司的收费又相对较高,一般费用在500元至10000元不等。除此之外,网上也有专门的计算软件,纳税人只需根据提示信息输入各项所得数额,即可生成符合税务局标准的《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计算结果比较精准。

  从去年的情况来看,个税申报后期往往出现扎堆儿的情况,税务部门负责人提醒纳税人尽量避开高峰,最好提前申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