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提高优势产业集中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4:31 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玉峰) 12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在市政府会见了日本三井化学株式会社社长藤吉建二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扩大与天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会见时,杨栋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藤吉建二一行来津表示欢迎,对天津天寰聚氨酯有限公司新工厂开业暨公司成立15周年表示祝贺。杨栋梁说,日本三井化学株式会社是世界500强企业,产品应用于信息、电子、汽车、医疗、保健等功能材料和尖端化学品领域,市场占有率无论是在日本、亚洲乃至世界都名列前茅。1993年,三井化学株式会社在天津成立合资公司,并将中国聚氨酯生产基地落户滨海新区。15年来,三井在天津的事业蒸蒸日上,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杨栋梁说,当前,我们正在按照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实施对外开放带动战略,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创新利用外资方式,优化利用外资结构,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引进更多的先进生产要素,全面提升参与全球经济合作和竞争层次,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构筑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产业结构,形成新的发展优势。化工产业是本市重点支持的优势产业,我们正在用现代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的理念,提高化工、汽车、冶金等优势产业的集中度,形成高新技术领航的产业集群。希望三井化学株式会社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宝贵机遇,不断扩大在天津的投资规模,拓宽与天津的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天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创造一流的环境,提供最好的服务,全力支持三井化学株式会社在津加快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