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厉以宁:人民币小幅升值利大于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4:07 大河网-大河报

  董伟潘圆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11日表示,人民币小幅升值利大于弊,而且仍有上升空间。同时,他坚持,2008年CPI会是一个先扬后抑的走势,后半年会出现下降的情况。不过,他认为,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必须采取综合治理多种手段。

  厉以宁说,人民币的升值之所以从短期看“利大于弊”,是因为目前汇率是扭曲的,不真实的。这一状况如不改变,将对企业造成误导,让企业沿用旧的增长方式,靠消耗大量的资源去生产所谓廉价的产品。“利大于弊”的“利”,就在于通过汇率调整,给企业更准确的价格、成本信号,促使企业产品结构升级,转变增长方式。另外,人民币小幅升值对治理当前流动性过剩也是利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