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2007年度为消费者挽回损失七点三八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2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记者 刘长忠)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今天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二00七年度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托12315网络共受理咨询、申诉和举报等诉求总计五百一十六万五千六百三十一,共处理消费者申诉七十四万六千八百八十七件,办结率为百分之九十七点七二,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七点三八亿元。

  商品消费申诉比重高于服务消费申诉比重,重点申诉类型排位与上年相同。排在商品消费申诉前五位的是:家用电器类、日用百货类、食品类、家用器械类、建材类件。排在服务消费申诉前五位是:电信服务、居民服务件、修理维护服务件、餐饮服务件、公共设施服务件。在上述十类申诉重点中,连续四年位居服务消费申诉榜首的电信服务类申诉首次出现回落,降幅为百分之七点五七。

  申诉涉及的问题相对集中,质量问题依然突出;互联网、邮政、汽车、家政、餐饮类申诉增长较快,成为消费申诉的新热点;城镇消费者申诉数量明显多于农村消费者数量,特殊消费群体申诉量有所下降。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