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8家房产中介机构承诺规范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6: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昨天,“我爱我家”、“链家”、“中大恒基”等1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负责人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诚信、规范经营。据悉,从今年起,中介组织在从事房屋租赁等业务时,必须在经营场所明示资质证书、服务内容及标准,否则最高将被处罚3万元。

  据了解,每年春季都是房屋租赁纠纷的高发期。由于大批务工人员返京、学校开学等因素,消费者租房需求大量上升。丰台工商分局合同处负责人介绍,此时工商部门在经纪人行业中倡导行业自律和规范经营,目的是进一步减少消费纠纷,引导更多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诚信经营。

  据悉,从今年1月起,《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正式施行,加大了对违规经营者的处罚力度。工商部门提示租房消费者,要寻求房地产经纪人帮助时,一是要查看门店中是否有营业执照原件;二是按照新规,中介机构必须在经营场所“公示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及房地产经纪资格证书复印件”,消费者应注意查看清楚;三是正规连锁经营的中介组织“不成交不收费”,先收钱再看房的一般都是经营不规范的小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