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德铭:CPI将高位企稳雪灾影响在消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4:53 南方都市报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CPI将高位企稳雪灾影响在消除

  本报讯 (记者 田霜月)目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短期因素对价格的影响正在消除,居民消费价格有可能会在高位趋稳。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昨日在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分析,今年全年的价格可能会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趋势,下半年价格较上半年可能会有回落。

  前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的CPI达8.7%,而1月份是7.1%.陈德铭坦承,这使今年调控市场物价、稳定市场供应的压力增大。2月份CPI达到8.7%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食品价格是主要因素,上升了23.3%,占整个8.7%的85%左右。而食品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农产品生产、运输的影响。

  陈德铭称,目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短期因素对价格的影响正在消除,居民消费价格有可能会在高位趋稳。所以预计今年全年的价格可能会呈现出高开低走的趋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