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二手房市场仍显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4: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江敏 2008年2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271点,较1月上涨25点,涨幅仅为1.1%。在打折风、政策牌等多种因素促使下,2月二手房市场总体呈现低迷。

  涨幅继续回落

  在投资者集中、后市供应量充足的区域,二手房挂牌价格松动现象有所放大,成交量始终未见起色。抽样统计数据显示,二手房成交量较1月又有3成的降幅。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2月恰逢传统购房淡季,春节长假使购房者的看房热情迅速降低。同时,一手房打折风直接影响到这些新盘周边二手房市场,令部分购房者加大对房价下降预期心理。再者,政府新公布的经济适用房开工计划以及“限价房”、“经济租用房”等政策出台,又使部分意向购房者搁置近期购房计划,翘首等待政策付诸实施。因此,2月二手房市场总体呈现低迷,但下旬起开始回升。

  自住区域行情看好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自2月下旬开始,部分自住区域行情有所回升。

  如虹口、杨浦和闸北等,二手房涨幅 分 别 为4.11%、4.1%和3.89%。其中,虹口的曲阳以及凉城板块,在经历短暂调整后,2月受到自住客户的青睐,分别上涨4.6%和4.43%;杨浦的中原板块,凭借其交通以及生活配套完善的优势,2月上涨4.44%。

  传统中心区域2月二手房市场表现较为稳定,除部分区域受个案影响,总体仍保持上升趋势,成交价格稳定。其中,黄浦区2月整体涨幅大幅下滑,主要受南京东路板块涨幅明显趋缓影响,仅上涨2.15%;卢湾和长宁2月表现略有好转,涨幅分别为3.70%和2.97%;静安区受曹家渡板块下跌1.70%的影响,整体涨幅受到拖累,仅上涨1.5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