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布斯08中国名人榜:姚明刘翔李连杰收入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渐行渐近的北京奥运迅速拉高着我国体育健儿们的人气、财气、曝光率。昨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08中国名人榜”显示,今年入榜的体育明星平均排名比去年上升了6位。福布斯指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潜力和商业价值由此可见一斑。

    今年榜单上出现了3位收入过亿的名人,其中两位出自体坛,即排名前二的姚明和刘翔,另一位收入过亿的名人是艺人李连杰。而在去年,仅姚明和郎朗收入过亿。今年,姚明以收入排名和曝光率排名“双第一”的身份,再度登上中国名气人选之最的顶峰,其收入高达3.878亿元,比去年的2.6亿元增值49%。排在第二位的刘翔虽然此次被披露的收入只有1.632亿元,但相对去年的5800万元而言,还是增幅高达181%。福布斯指出,“飞人”刘翔主场作战备受瞩目,因此广告收入陡然攀高。

    今年一共有18位运动员入榜,多数体育明星都赚到了充足的人气、财气、曝光率,诸如乒乓球、跳水、射击等强势项目的运动队广告应接不暇,夺金呼声较高的运动员纷纷被签下。如“三米板女皇”郭晶晶得到商家热捧,拍了可口可乐等系列广告,其身价飙升至1100万元,排名28位;签约雄鹿征战NBA的易建联商业价值大爆发,一下从去年的第53位、收入420万元,上升至今年的第4位、收入8500万元。

    此外,名人榜中值得关注的还有在2007年成功“突击”的王宝强。这位草根明星首次入榜就跃入第38位,身价940万元;赵本山则以2700万元的身价,排第10位。在这张对文化、娱乐和体育等产业展开深入调研的榜单中,出自演艺界的名人仍占了绝大多数,其中演员就有48位,占据半壁江山。

    同时,这些人气明星也开始通过公益慈善来完善自身品牌,李连杰、黄晓明、杨澜、濮存昕等上榜名人都已先后成立了慈善专项基金,投身慈善已成为明星们自身发展的重要策略之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