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大会议听取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广受关注的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大部制”改革方案的“详单”将露出真容。

  二月下旬,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二中全会通过《关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描绘了新一轮改革的蓝图: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和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要求,紧紧围绕职能转变和理顺职责关系,进一步优化政府组织结构,规范机构设置,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完善行政运行机制。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特别谈到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他说:“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主要围绕转变职能,合理配置宏观调控部门职能,调整和完善行业管理机构,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部门,探索实行职能有机统一的大部门体制;针对职责交叉、权责脱节问题,明确界定部门分工和权限,理顺部门职责关系,健全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机制。”

  今天下午的会议还将表决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