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叶青:我的两会生活(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37 中国经济周刊

  3月2日 周日

  38次比规定的时间早10分钟到达北京西站。北京是阳光灿烂,相当晴朗。

  ……

  匆忙吃了早饭,迎来了在北京的首场采访,记者对我博客的内容十分感兴趣,我扩展了一些观点。比如区域发展问题、同城化问题、两型社会问题,总结了近期博客上的精华。之后又陆续来了四、五家媒体记者,我跟他们又谈了武汉城市圈试验区、今年的建议等问题……

  晚上到一家网站做了“公共利益与公共财政”的访谈,与北大宪法学教授张千帆一起,去年与他一起做过访谈。

  3月3日 周一

  还是谈谈自行车吧。

  早上定好9点去网易。8点多吃完早饭就去骑车。会议中心面积真大。还有一个湖。我兴高采烈地骑完大半圈。遇到第一个保安,他笑着说:这里不让骑车。我大吃一惊。还是推着车走。看他走远,又开始骑,因为我要把车停回原处。又遇到第二位保安,态度也不错。我下车。当我锁好车时,遇到第三位保安,手里拿着步话机,像个领导。态度有点愤怒。

  保安领导:这里不允许骑车。

  我说:对不起,我才知道。没有标示(不能骑车)。

  保安领导:不要为难我们。就是领导骑车也不允许(潜台词:何况你呢?)要骑车到街上、大马路上,我们不管。

  我:……

  我感觉得到,要不是我戴着代表证,他会愤怒地把我推出大门。以此迎接奥运会,还是不够的。

  ……

  可能说了太多的话,嘴唇开裂。医务组提供了红霉素眼膏。大家也可以试试。晚上写博客、看完当天的报纸(收集好想法)是必须做的。否则,房间的报纸会堆成山的。

  3月4日 周二

  上午是预备会,10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通过一些议程、主席团名单等。花了15分钟。下午是集体阅读政府工作报告。

  ……

  3月5日 周三

  上午是相当重要的大会——温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

  ……

  车队12点多才离开天安门广场。一路上由于封道时间太长,有的司机都下车活动起来。两会对北京市民的影响不言而喻,只能表示歉意了。去年有人提出在人民大会堂南边盖两栋高楼供代表委员住,以免影响故宫。我在车上也突发奇想:把代表委员安排在地铁附近的饭店住,自己坐地铁到大会堂开会,不是也可以吗?

  下午是第一次全团会。发言的太多,没有抢到机会,下次吧。

  ……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