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跨省人员流动社会保险办法预期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21: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负责人今天表示,今年我国将制定和完善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农民工养老保险和其他保险跨省市转移连续,这个问题将逐步解决。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说:“劳动保障部已经制定了时间表,要经过2008年、2009年两年的努力,在全国各省都实现养老保险的省级统筹,实现养老保险关系在本省内的人员流动、关系的接续和转移,实现养老保险的“一卡通”。

  田成平表示,目前相关办法正在进行调研,估计在今年内就可能成熟出台。现在,我国基本养老保险仍然以市、县级统筹为主,由于各地社会保险水平不一,劳动者在跨省、跨区域就业时,养老保险和其他保险还不能全国通转,这也成为此次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之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