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时速300公里动车组试运行已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15: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刘东凯 杨一苗 冯晓芳) 南宁铁路局局长邵力平代表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制造的时速300公里的动车组样车已于去年12月下线,并已完成试运行,预计在8月份北京奥运会期间正式投入运营。

  邵力平说,这是中国铁路装备制造业的又一项重大突破。关于350公里的动车组,铁道部正与科技部展开技术合作,对一些核心技术进行科技攻关。300公里动车组的生产将由青岛、唐山的制造企业共同承担。

  邵力平说,中国在既有铁路线路提速方面的技术已经跻身世界前列。目前,全国运行时速160公里以上的铁路里程达1.6万公里,200公里以上的达6227公里,250公里以上的达1019公里。正在或即将建设的10条客运专线时速达300公里及以上。

  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标准客运专线,也是即将建设的京沪高速客运专线的试验段。全长约117公里,总投资133.24亿元,于2005年7月4日开工,计划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开通运营。通车后,将实现京津两地30分钟内通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