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称神七9月底10月初在酒泉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07:24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李宣良)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场系统总指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张育林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计划于今年9月底、10月初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正有序进行。

  根据计划,神七航天员将进行太空行走,飞船还将在太空中释放伴飞小卫星。发射场承担的任务因此将比神六发射时更为复杂。

  张育林介绍,发射场除了要对舱外航天服进行测试外,还要对航天员、飞船、伴飞小卫星、火箭进行匹配检测。张育林说,神六发射成功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立即转入神七发射的准备阶段。为了确保发射成功,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了训练创新、管理创新和装备创新。

  在训练方面,组织研发了载人航天大型模拟训练系统,并投入运行。这套系统包括地面设备、测控设备、数字仿真火箭等,能够对神七发射进行全员额、全岗位、全系统的1:1仿真模拟。

  在装备方面,与神六发射时相比,70%以上是新装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