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政部:低保标准将考虑物价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11:33 新京报

  民政部正在研究低保边缘群体救助问题

  本报讯 (记者 徐春柳)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昨天在黑龙江团列席会议,会后姜力对记者表示,在今后的低保政策和低保标准的制订时,会考虑物价的因素。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对本报表示,今年物价上涨对低收入人群的影响很大,在今后的低保政策和低保标准的制订时,会考虑物价的因素,现在已经有测算的方案。民政部最低生活保障司米勇生司长表示,这次物价上涨中,吃饭与穿衣,还有水电等消费,对群众的负担增加得比较明显,民政部去年已经给低保群体补贴了三次。

  目前政府已经承诺,去年的三次补贴的政策继续延续,同时制订新的决定,从一月份开始,城市每人每月再补5块,农村每人每月10块。“我们现在还在监测物价上涨情况,以后再涨还会有新的补助。”米勇生介绍,民政部正在研究低保边缘群体的救助问题,具体的措施还正在制订。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