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总:推动农民工工资水平合理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刘羊旸) 记者7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全总日前公布的《中华全国总工会2008年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要点》称,推动农民工工资水平合理增长。

  工作要点要求,大力实施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建立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和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监督企业兑现农民工加班工资,促进企业合理提高农民工工资水平。

  参与行业协会和企业制定合理的劳动定额标准,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查处企业利用提高劳动定额、延长劳动时间、克扣加班工资等方式变相降低农民工工资水平的行为。

  扩大工资支付监控保证金实施范围,强化工资支付监控力度,推动落实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工资“月结月清”。协助有关部门建立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快速通道”和处理机制。

  此外,对重点领域和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继续以加工制造、建筑施工、餐饮服务业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特别是落实最低工资标准的专项检查,推动规模以下非公有制企业规范工资管理,切实解决企业不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或以执行最低工资为由压低农民工薪酬等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