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姓喜闻“两会”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6:49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赵伟 于海明报道

  两会的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吸引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目光。3月5日是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的日子,记者第一时间走进了居民社区、火车站、建筑工地,将镜头对准普通百姓,让他们畅谈对两会的看法和感受。

  “我们的生活好了,全靠党和政府的领导。”

  早上8点钟,北京八里庄罗马嘉园社区居委会里一片繁忙景象:大家有的在贴条幅,有的在看报纸,74岁的周阿姨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对记者说:“我们现在的社区生活可丰富了,每天大家都在一起唱歌、跳舞、排练节目。这全靠党的领导,给我们带来了好的生活,让我们可以安度晚年”。9点整,社区安排安保人员集体观看两会直播,现场不断传来大家热烈的掌声。

  “我最希望涨工资,物价能稳定下来。”

  在北京站前广场的大屏幕前,许多出站的旅客都停下脚步,认真观看两会现场直播。来自湖南一个偏僻山村的来京务工人员周建国对记者说,以前都是在家乡看两会的直播,而今天正好是在北京站中转,能在首都北京看两会直播,我感到很激动。但谈到对两会的希望时,周建国笑着对记者说:“我最希望涨工资!我还希望物价能稳定下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