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提前实现贫困人口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7: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3月5日电 (记者 杨京德) 中国代表团团长李保东大使5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一般性辩论发言时说,中国已成为目前全球唯一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贫困人口减半的国家,普及基础教育等千年发展目标已提前实现。

  李保东说,中国政府与人民深刻了解人权的宝贵,因为历史上中国曾饱受列强入侵之苦痛,受尽战乱与贫困之磨难。新中国建立近60年来,中国政府和人民齐心协力,将一个满目疮痍、战乱动荡、极端贫困的中国建设成一个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的国家。

  李保东说,中国用世界1/7的土地养活了约占世界1/4的人口,人民生活达到了小康水平。经过近30年改革开放,经济高速发展,目前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已从1978年的2.5亿下降到2148万,贫困发生率从原来的30.7%下降到2.3%,全国九年义务教育人口覆盖率已达到98%。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