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俞正声:陈良宇未宣判 说社保案结束为时过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5:43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举行向中外媒体记者开放的全团会议,吸引了近80家媒体100余名记者前来采访。全团会议后,上海代表团现场接受记者提问。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首次设立答记者问环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代表等回答了中外记者的问题。代表们十分感谢中外媒体对上海的关注。

  磁浮项目还要听各方意见

  面对记者提出的有关磁浮项目的问题,韩正表示,磁浮项目尚未列入2008年上海重大工程项目。

  韩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磁浮工程项目现处于听取意见阶段,将由来自全国的专家对各种意见再进行初步论证,然后还要进一步听取各方意见。磁浮延长线项目何时作出最后结论,由全国专家在独立论证后作出决定。

  韩正透露,今年上海两会确定了2008年全市重大工程有67项,其中包括续建和新开工的项目,还没有论证完的工程不在这67项之中。

  对于磁浮工程前期开展之中遇到一些不同意见,韩正表示,政府欢迎各种意见,但公民要依法提出自己的诉求,提出建议。

  俞正声代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社保案涉及到上海的干部,需要移交法办的基本都已移交。

  俞正声说,社保资金案是以中纪委为主查办的,陈良宇目前还没有宣判,所以说社保案结束还为时过早。他透露说,社保案涉及到上海的干部,需要移交法办的已经基本上都移交了。今后社保案是否再发现什么新线索,这需要新的实践来说明问题。

  迪斯尼项目将由国家审批

  对于迪斯尼主题公园,韩正说,该项目是否落户上海,将由国家审批。

  韩正说,迪斯尼这样的大型主题公园项目,按照我国现有审批制度,将由国家审批,地方无权审批这样的项目。上海将坚决服从国家的决定。

  韩正透露,关于迪斯尼选址有各种说法,目前来看首选是浦东,但最后的全面论证要由国务院来批,目前为止尚未获得任何国家批准的文件。

  □晨报特派记者吴飞北京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