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强调防范境外风险向境内机构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1:3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近日,银监会召开2008年第一次外资银行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会议强调,银监会将继续贯彻在华外资银行法人化导向政策,有效实施风险隔离,防范境外风险传递到境内机构。在华50家外资银行的董事长、行长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银监会将继续贯彻在华外资银行法人化导向政策,有效实施风险隔离,防范境外风险传递到境内机构。会议指出,在金融全球化的背景下,银监会根据《外资银行管理条例》推动在华外资银行法人化。《条例》要求,外资法人银行应与其母行、境内保留分行间建立防火墙,并设置独立的内部控制系统、风险管理系统、财务会计系统和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

  会议指出,银监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受次贷危机影响较大的外国银行对其在华子行及分支机构的影响,采取更加审慎的监管措施,并加强与其母国监管当局及同行的信息沟通合作,以促进在华外资银行安全、稳健运行、维护我国金融的安全稳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