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凯生:控制贷款规模央行应加大灵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1:2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潘红敏

  “政府报告指出,要把握宏观调控节奏重点和力度,适时调整。我想关键是如何落实。”全国政协委员、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日前表示,央行对商业银行的贷款规模的控制,应该加大灵活性。

  他说,一方面,物价持续上涨,通货膨胀风险仍然存在,说明当前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重要前提并未发生改变,不应当也不宜改变货币政策的基调。另一方面,南方冰雪灾害后大范围较长时间的恢复重建必然带动投资增长和信贷投放量的增加。此外,还有外部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因此,面对当前我国比较复杂的经济金融环境,应进行认真的分析研究,科学把握宏观调控政策的节奏、重点和力度,以保证宏观调控预期目标的实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