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调控:约束中见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21:4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宏观调控:“约束”中见“机会”

  以往提到宏观调控,人们往往会想到“砍项目”、“压规模”、“减速”、这样一些词,但对于今年的宏观调控,不少代表都认为,调控是约束,更是机会。

  全国人大代表 江苏省省长 罗志军说:“调整产业结构、加强自主创新能力、节能减排、统筹城乡发展和做好民生工作。节能减排问题上,我们就明确要求两年完成国家节能指标和减排目标,把责任放到市县一级。”

  全国人大代表 山东日照市市委书记 杨军说:“在落实宏观调控这些政策措施的同时,对地方来讲,不是放慢,而应该是又好又快,不会出现大起大落。对我们地方的经济发展来讲,既有约束,也有机遇。(如)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其实这里有很多产业的商机。”

  对于商机,企业界的代表有更敏锐的嗅觉。他们甚至认为,企业也要调控,而且应先于国家调控。全国人大代表 黄鸣说:“如果等着国家调控你再调控,根本跟不上。我自己调控主要是调控我的经营方向,比如从国内到国外,从卖产品到卖品牌,卖设备,进行合作,共同开拓市场。”

  全国人大代表 董明珠说:“调控就要求我们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管理,压缩成本,实现企业更好的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张利钿说:“国家对宏观调控,我认为也是有必要的。确实我们目前包括乳品行业,很多很多现在建厂也比较多了,所以造成恶性竞争。所以我认为国家必须出台相关政策,在50公里之内,不再设定其他厂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