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5日,大会堂东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2:55 中国经济时报

  周雪松

  周强最具人气

   自当选湖南省长以来,周强——这位中国目前最年轻的省长,备受人们关注,加上湖南此前曾遭受百年不遇的罕见雪灾,因此,3月5日上午人大会议开幕当天,周强的出现立即引来了媒体记者的“围攻”。

   人民大会堂东门广场(下称东门广场),是代表进入会场的必经之路。各代表团出席大会的代表与委员必须先乘车至天安门广场下车,步行过斑马线才能进入人民大会堂。因此作为大会指定媒体采访区域的东门广场就成了媒体施展各自本领,同时反映代表人气的地方。

   当记者发现时,周强已经被媒体记者围成了一座水泄不通的“小山包”,在外围的摄影记者只得将长枪短炮高高举起,踮着脚尖猛按快门,周强人整个被罩在了里面,动弹不得。

   有记者关心政府机构改革,也有媒体对“阳光财政”感兴趣,还有众多的媒体关心湖南雪灾之后的重建,周强一贯的亲和力此次同样得到体现,他尽量配合并回答媒体关心的问题,他说,推行政府机构改革,精简机构,可以大大降低行政成本,在机构改革方面,地方政府有很多创新的天地。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灾后情况,周强说,当地农村在3月9号之前将全部恢复供电。

   周强是记者在人大会议开幕当天,见到的人气最旺的一位人大代表。一直到周强步上人民大会堂的台阶,仍有记者对其穷追不舍。

  广州市长张广宁:不谈房价

   去年两会期间,广州市长张广宁一句“广州房价肯定会降”,让市民不必着急买房,使张广宁声名鹊起。然而仅仅只是一年之后,同样作为人大代表出席两会的张却一改往日的做派,三缄其口。

   张广宁也是今年两会期间的热点人物,5日上午,张广宁的出现同样调动了媒体记者们的热情。“来——来——来”,“让——让——让”,“看着——看着”……尽管有工作人员在一旁协助并不停地吆喝,但张广宁还是被众多记者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记者注意到,媒体采访张广宁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房价方面,去年,张广宁“唱衰”广州房价后,当地房价非但没降,反而出现了猛涨,后来,受宏观调控的影响,全国楼市整体上普遍降温,广州楼市同样未能幸免。

   “广州在稳定房地产市场方面,会否有进一步的举措?”有记者问。对此,张广宁一样未做回答。“我一直跟着他,他什么都没说!”张广宁脱身之后,另一记者显得颇有几分感慨。人群中一个记者问了一个与房价无关的话题,张也没有正面回应。“到时间再说。”张说。除了这一句,记者听到他反复说过的一句是:“对不起啦——对不起啦”。

   “各位记者不要耽误代表开会”。工作人员一边“救驾”,一边奋力开辟前进道路,总算帮助张广宁“冲”出了媒体的包围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