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会场内外花絮一瞥:围堵刘明康 记者挤掉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22: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围堵刘明康 记者挤掉鞋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前,人民大会堂北门内时时上演着记者与部长们的“围追堵截战”。在围堵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时,记者们将他围得水泄不通,寸步难行。突然,只听人群中有人大喊:“这是谁的鞋?”回头看时,只见一只运动鞋静静地躺在红地毯上,似乎欲向人们讲述主人的职业精神。(记者 常璐)

  带着30台“笔记本”电脑来参会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梦兰集团董事长钱月宝这次赴京开会,带来了30台“新鲜出炉”的龙芯笔记本电脑,向大会献礼。她说,这30台电脑是梦兰集团龙芯产业化基地最新研发成功的产品,装上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2F处理器,是中国人自己开发的高性能、高安全性、低能耗、低价位的电脑。(记者 石永红)

  车工班长亮出专业录音笔

  录音笔是记者采访的常用工具,但是来自解放军第5311厂光学加工车间的车工班班长程军荣代表也配备了这样一个专业设备。见到记者手中的录音笔,他笑着说,我这个也挺专业。

  程军荣的这支索尼录音笔有1G内存。他说,回去后要向同事们做一些传达,要展开学习,到时候就用得上录音笔里记下来的内容了。

  程军荣是厂里最年轻的高级技工,30岁的他还是江苏代表团最年轻的代表。(记者 石永红)

  为代表委员提供医疗服务

  5日8时,在大会堂东门安检处,两名医护人员匆匆推进一台担架车。记者询问得知,在两会召开期间,北京天坛医院派出8名医护人员驻扎大会堂,不仅带来了担架车等医疗器械,还配备了各种急救药品,在会议期间全程为代表委员提供医疗服务。(记者 常璐)

  扛着“长枪短炮”抢占有利位置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9时正式开幕。早晨7点半左右,人民大会堂东门刚刚“放行”,在此守候多时的媒体记者立即拉开百米赛跑的架势箭步冲了进去。摄影摄像记者更是扛着“长枪短炮”,直奔二楼抢占有利位置,宛若冲锋陷阵。一位外国男记者不小心将镜头掉在地上,俯身捡起,立刻重又“飞奔”出去。(记者 赵晓辉)

  要用相机全程记录两会

  5日,在云南代表团前往人民大会堂开会途中,个旧市委书记赵刚代表高兴地向代表们展示自己在预备会议上拍摄的照片。赵刚是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他表示要用数码相机全程记录参加两会的珍贵画面。赵刚笑着说,他既要认真参与审议报告、积极提交议案建议,也要利用会前会后时间多拍一些照片,一为留作纪念,同时也以此提醒自己时刻铭记代表职责。(记者伍晓阳、胡锦武)

  云彩、太阳、花朵的象征意义

  5日一早,身着绚丽民族服装的内蒙古鄂伦春族孟玉珍代表走向人民大会堂时,引来人们好奇的目光。她指着帽子上和腰间的图案对记者说,这是云彩、太阳、花朵,象征大自然,更代表人与自然的和谐。她说,鄂伦春族有着自己特色的文化,她希望通过人代会对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做出呼吁。(记者郑天虹、韩洁)

  最想表达基层群众的心声

  天蓝色的蒙古裙让李其其格代表在人群中显得格外俏丽,她在通辽市一家矿产资源企业负责质量技术的化验工作。她说此次参加人代会最想表达基层群众的心声,希望政府加强对资源型城市的扶持力度,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抑制物价、房价。(记者 葛素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