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明康:农行改革年内完成 不会发生次贷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9:38 中国新闻网

  

刘明康:农行改革年内完成不会发生次贷危机

  目前农行改革工作正在准备中,农业银行本身和有关部门正在大力推进,不久就能有一些初步方案,进入研究设计、决策的阶段。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记者孙宇挺)列席今天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农业银行改革将于年内完成。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将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加强金融监管。继续深化银行业改革,重点推进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和国家开发银行改革。“两个银行的改革已经出现在温总理的报告中,将提交全国人大代表审议。”刘明康说。

  谈到美国次级贷模式,刘明康说,“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对此也是有客观需求的。但由于各地客观条件不同,所以就留待商业银行按照审慎原则去评估风险。”但刘表示,中国不会发生次贷危机。

  记者问其原因,刘表示,原因很简单,中国不可能降低首付款比例,更不可能搞零首付。

  刘明康说,“我们也不会把一个贷款在信息不披露的情况下,将之细分再细分然后重组包装再卖给其他投资者,就像股票和债券一样地卖。这样做最后信息是不对称的,这个市场会完全失去监管。”

  刘明康表示,次贷危机对于中国来讲,既有挑战也有机遇。

  关于港股直通车,刘明康坦言还没有进一步的研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