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竺:药品价格问题太敏感不能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1:03 新京报

  除了医改问题,陈竺还就其他问题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虽然一直要求记者们“给我一点工作的时间,”但他始终面带微笑。

  记者:你是科学家,你觉得你就任卫生部长后给医改带去了什么?

  陈竺:我的贡献很小,需要学习的过程。

  记者:如果取消了现有药品加价政策,技术性医疗服务的价格是否会提高?

  陈竺:(笑)你知道现在价格问题是非常敏感的,我不可能谈这个问题的。

  记者:前段时间广东两会期间有个卫生系统官员说现在中国不存在“看病难,看病贵”,你怎么看待?

  陈竺:我们看问题要全面,总的来说我们是理解人民群众看病方面的需求。

  记者:现在都说城乡差别,你觉得新农合与城镇医保有合流的可能吗?

  陈竺:这有个逐渐的过程,我们要承认差距的存在,现在农村新农合与城镇职工的医保水平是不一样的。如果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到哪一天城市化程度高了,这个问题就自然解决了,现在时机还不到。

  记者:现在有不少委员和代表呼吁要成立“大卫生部”,你怎么看?

  陈竺:机构改革要适应社会事业发展的需要,特别是体现政府提高办事效率,提高服务质量的宗旨。

  本报记者 钱昊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