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彭磷基:京沪楼价调整尚未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0:56 新京报

  认为万科降价系企业行为,否认房地产业进入寒冬

  本报讯 (记者李静睿)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房地产商、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昨日在政协小组讨论会后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广深楼市已基本调整完毕,但是北京和上海的调整尚未开始。他以广州和北京的楼价对比称,北京三环内的房价和广州珠江新城比,价格高出许多,“但是两地的地价和建房成本都差距不大,所以我认为这是暴利,如果说有泡沫的话,这就是泡沫”。

  彭磷基所领导的祈福集团开发的楼盘遍布港台、广州和加拿大等地,多以中高档楼盘为主。他再三表示目前广深的房价已进入平稳期,“不会涨也不会落”。彭磷基称,广州房价从今年年初开始就维持稳定,“我的经验是调控后如果两三个月后都平稳,就不会太大的起伏”。

  作为房地产的行业龙头,万科在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地发起的这一轮降价行为引发了各界的高度关注,但彭磷基仅将其定性为“企业行为”,否认这代表整个房地产业进入寒冬。

  彭磷基分析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高层已不断释放宏调信号,信贷闸门也越关越紧,“对于一些比较依赖银行资金的房地产公司来说,可能的确会比较紧张资金链断裂的问题,我不知道万科是不是出于这种考虑,所以在套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