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家博物馆纪念馆下周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50 每日经济新闻

BY  王闻 每日经济新闻

    为响应“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号召,上海市宣传文化部门决定从2008年3月10日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博物馆、上海鲁迅纪念馆、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等4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向社会免费开放。

    据介绍,为了确保有序、安全、有效向社会免费开放,首批列入免费开放目录的博物馆、纪念馆皆已制定了参观预约、领票、安全、保洁等方面的措施。个人观众在票务处免费领取参观票,凭当场票入馆参观。团体观众预约登记,参观当日经核准后入场。对70岁以上老年人、未成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等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入场参观。为保证观众有序、文明参观,保证参观质量、维护文物安全和观众自身利益,广大观众应自觉遵守各馆免费开放的管理办法和“参观须知”。

    据悉,市宣传文化部门正逐步推进此项公共文化服务项目,扩大本市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范围。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公布新的免费开放目录和具体实施方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