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旅游竞争力报告:中国排名上升9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0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4日电 (记者 杨伶) 世界经济论坛4日在日内瓦公布了最新一期旅游竞争力报告,瑞士、奥地利和德国仍然位列世界前三甲。中国排名第62位,比上一次排名提高了9位。

  世界经济论坛在公报中指出,今年对130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竞争力评估重点放在发展旅游的同时对环境的保护上。此外,基础设施、交通、卫生状况以及自然和文化资源等也是重点评估指标。

  瑞士在水质量、铁路设施、通信系统方面得分最高,另外在公路、从业人员素质等方面得分也很高。排名第四到第十位的分别为澳大利亚、西班牙、英国、美国、瑞典、加拿大和法国。

  在亚洲地区,排名最靠前的是中国香港特区(第14位)和新加坡(第16位)。日本、韩国和马来西亚分别位列第23位、第31位和第32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