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明康:抑制通胀主要依靠增加供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5:4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继续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他认为,当前抑制通胀最主要的“药方”是增加供给。至于紧缩信贷,只是宏观调控“组合拳”的一部分,并不是抑制通胀最有效的手段。

  刘明康说,信贷是否还有进一步紧缩空间,要根据形势的变化,进行不断的调整。此前他谈到,今年宏观经济形势更趋复杂,中国经济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当前,应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的力度,灵活运用货币和财税工具,防微杜渐,防止通胀蔓延或者资产价格大幅波动引发金融风险。(王妮娜)

    相关报道:

    抑制通胀已到关键时刻

    于建国:人民币升值抑制通胀效应初显

    价格管制对抑制通胀作用有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