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大胆宣布:回归不是为了圈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3:30  21世纪经济报道

  申剑丽

   “目前中国手机使用人群已经超过5亿人,其中3.7亿是移动客户。”这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公司总经理王建宙在3月4日政协会分组讨论上透露的庞大数字。

   王建宙在小组讨论间歇还透露了公司回归上市的相关准备情况。他称,之所以有回归上市的安排,是想让更多内地投资者参与进来,“但从目前资金情况看,规模不会是很大”。

   王说,一方面公司希望有新的投资者;另一方面也希望原有投资者不被摊薄,综合考虑,如果允许中移动回归A股上市,“我们采取的方案是想通过母公司出售一部分旧(老)股,在内地市场发行,而不再发行新股。”

   据介绍,中移动75%的股份被母公司占有,在纽约等地的比重很少。

   由于顾及到内地投资者的利益,中移动也大胆地向投资者宣布,回归A股不是为了圈钱。

   当然由于从来没有红筹公司在内地上市的先例,中移动上市面临很多程序性的问题,王建宙介绍,目前正在应对这些情况。

   具体细节王建宙并未透露,“融资额较少,并且上市尚无具体时间表。”在记者一再追问下,王建宙最后说。

   前不久,中移动宣布在全国范围内调整漫游费,按照信息产业部要求,要在4月份前调整完毕。

   王表示,漫游费下降,从静态看,肯定会减少一部分业务收入,但从为消费者让利这个角度来看,是好的。

   王建宙说,作为上市公司,从投资者的角度考虑,中移动会想办法尽可能为投资者减少损失,其一是通过价格弹性,让降价带来的需求增加,导致总量的上升,弥补一部分损失;另外,通过发展无线数据、手机上网等业务,来弥补漫游业务的损失。

   对于目前存在的种种话费套餐,王表示,“本来是好的设想,但现在套餐太多,有时候一个省的套餐竟然达到1000多种,不便于管理。”

   从这个角度讲,他认为限制套餐数量是必要的,而最近信息产业部也确实下达了相关的通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