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政预算:政府自改与人大监督并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1:29 新京报

  详尽具体的预算报告利于人大监督;专家认为,今年《预算法》修订工作有望进行

  年初,财政部门和全国人大不约而同地在预算制度改革问题上先后发言。先是全国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如何进一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与发展”座谈会,出席人士中不乏以观点激进闻名的财税与预算问题专家;随后财政部长谢旭人在部署2008年财政工作时亦强调,中国将进一步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强化财政预算管理。

  从1999年开始,中国政府已着手进行公共预算制度改革,但正如中国政法大学宪政研究所所长蔡定剑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所谈,预算改革并不能仅仅依靠政府自改,只有确保人民代表大会对其作出实质性的审查批准,并且在人大审查批准期间有公众广泛深入的参与,方是改革的应走的路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