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农民工已达2.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7:0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白天亮) 国务院农民工办主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今天透露,我国农民工总数已达到2.1亿人,初步统计,2007年农民工月人均工资性收入超千元。从输出地统计看,农民工工资性收入已占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3,占新增纯收入的一半以上。

  据介绍,近年来农民工工资拖欠现象得到明显遏制,工资水平逐步提高。各地各部门通过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和日常督查等措施,近几年共清理补发农民工工资约430多亿元。所有省份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使农民工平均工资水平普遍得到提高。今年要在工资支付、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权益维护等多个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今年一项重点攻坚任务就是督促各类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今年还将组织一次全国优秀农民工评选表彰活动,表彰10大杰出农民工、1000名优秀农民工和100个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