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贾庆林:政协委员要在金融改革等方面建言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1:56 证券日报

  □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提出,中共十七大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面向未来,人民政协要继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推动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再创新的辉煌。

  贾庆林代表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他指出,五年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下,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贾庆林在报告中从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咨政建言、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十届政协的工作,并归纳了过去五年工作的六条主要经验,还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献计出力等六点建议。

  贾庆林指出,要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各个方面,围绕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发展中国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国家创新体系、金融改革与发展、资源能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气候变化与我国经济发展的关系、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等重大课题建言献策,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