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皮郑州纵论投资之道:楼市比股市风险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3:26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振

  人物简介

  水皮,原名吕平波,1964年生,《华夏时报》总编辑。中国著名财经评论家之一,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因其擅长“以新闻手法解读经济方略,以专家视角点评财经事件”而开办财经评论专栏“水皮杂谈”,文风犀利幽默、观察细致入微、评论入木三分。

  3月1日,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主办的“感恩10年春暖08”投资理财报告会上,国内著名的财经评论家水皮先生,为我省投资者奉上了一席“投资大餐”。

  股指期货有望提前推出

  水皮说,股指期货已筹备了两年,有可能会提前推出,有人说3月底就会推出。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口径中也可以看出这个意思。

  现在已经是3月份了,从现在的时间看,创业板恐怕很难在上半年推出。推出创业板虽是个好事情,但在目前情况下,多少对资金会有影响。

  但是股指期货却有可能提前推出,因为股指期货工作量不会太大。股指期货关注的是远期,现在大家都很苦恼、很迷茫,被现在的市场所困扰。从股指期货的角度来看,大家心态就会好得多,因为看得远一点。

  目前行情不放弃不抛弃

  面对目前的行情,投资者该怎么办呢?水皮指出,应该就像《士兵突击》里面的一句话“不放弃,不抛弃”。

  水皮说,做股票进入了场就很难全身而退,也不可能放弃。

  去年年底,很多人猜测2008年指数会到多少点,部分人预测指数会到8000点。也有人认为2008年的指数增长幅度在4100~6300点之间。

  “我经常说6100点绝对不是这一轮的头部,也绝对不是这轮行情的高点。我觉得这个观点没有必要变。”水皮说。

  水皮说,指数“坐七望八”,这是去年年底的判断。如果股市好可能到7000点时,可能会看到8000点,很重要的一个理由是因为市场经过美国次级债打击之后,国内股票的股值已经不高了。

  那么,投资者该买什么股票呢?水皮说,他不做个股研究,但金融板块有一个机会,这个机会不会低于平均的机会,其超过大盘的概率是相当高的。另外一个机会是石油股、能源股。

  “中石油的问题是大盘蓝筹泡沫的顶峰之作。”水皮表示,他对中石油有说得对的地方,也有没充分估计到的地方。自己最大的失误在于没有充分认识到中石油对上证指数的影响会持续这么长时间。

  他认为,中石油走到这个阶段,已经进入机构配置阶段。并不是说其股价有多大的上升空间,但至少进入可以买的阶段。如果中石油没有下跌空间,大盘就没有下跌空间。中石油现在是真正的名符其实的中流砥柱。

  水皮说,现在这个位置,他建议大家“大涨大卖,小涨小卖,不涨不卖”。不过,千万不要用自己的持仓成本来衡量,要拿市场的最低成本来衡量,涨50%就可以卖50%,涨一倍就可以全卖了。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