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大油管拟年中“海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在A股市场“乍暖还寒”之际,H股上市公司天大石油管材(0839.HK)宣布“海归”。

    该公司日前公告称,计划发行最多1.35亿股每股面值0.5元的A股或6750万股每股面值1元的A股,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如内地相关法规要求,该公司将进行股份合并,每两股0.5元的已发行的股份将会合并为一股面值为1元的合并的股份。

    由于建议A股发行的申请须取得相关政府部门和股东的批准,在这些限制下,该公司预期于2008年中向内地证监会提交申请。另外,该公司董事会建议,将公司储备金内1.27亿元人民币的款项转换成2.54亿股每股面值0.5元的股份。按2007年年底已发行股本5.08亿股股份计算,股东将按每10股普通股获额外5股普通股股份作为红股。

    天大石油管材表示,通过利用上述建议A股发行所得收益,本公司将能够进一步扩大油井管的生产规模、优化产品组合及扩大市场网络,从而进一步加强及提升本公司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净集资规模超10亿

    天大石油管材披露,A股发行所得收益预期用作改善该公司产品的深加工及扩大其市场网络。部分所得收益将用于产品研究及发展方面、节能及减排等技术提升项目,以及一般营运资金。该公司称,董事会拟将A股发行所得收益净额应用于以下方面:约9亿元用于实行车丝及热处理深加工项目,约1.1亿元用于建设仓储物流中心,约2000万元用于产品研究及发展,另外4000万元用于实行节能及减排等技术提升项目。

    依此计算,天大石油管材A股净集资将达到10.7亿元,按发行1.35亿股计算,该公司A股发行价格至少在7.9元以上,而天大石油管材上周五H股收盘价仅3.93港元。对此,天大石油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已按联交所要求披露A股发行最低价,也就是公告中所说的“不会低于以下两项中较高者的90%:该公司合并H股或H股于A股招股章程日期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或该公司合并H股或H股于A股招股章程日期前的交易日收盘价。”不过,该人士也坦言,以上为发行最低价要求,目前A股市场股价较H股都有不同幅度溢价,公司A股定价也将考虑该因素。

    自2006年底开始,天大石油管材便顺利踏上资本之路。2006年12月1日,天大石油管材以国际配售方式按每股3港元发行1.6757亿股新股,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本次IPO共募集资金5.03亿港元。不过,创业板并非该公司的上市目的地,2007年12月24日,公司成功从创业板转往主板上市。如今,该公司又将于年中返回A股上市。

    据了解,天大石油管材主要从事设计、生产及销售油井管(主要为油管及套管等)及油气化工管,以及其它专用无缝管,包括船舶管及锅炉管等,公司在制造专用无缝管方面拥有超过15年经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