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作日将迎拥堵高峰 外滩道路遇“大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BY  蔡燕兰 每日经济新闻

    3月1日零时起,外白渡桥正式封锁,并开始进行移桥修复工程。此前,外滩延安路高架上的“亚洲第一弯”拆除后,虽有不少车辆选择绕道而行,但无形中将交通拥堵压力放射性转向周边附近主干道路。预计,本周首个工作日,外滩地区、附近主干道路交通网络系统将再次面临严峻考验。

    记者从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获悉,由于3月1日外白渡桥封闭时为周六非工作日,因此并没有对当天的交通运行造成影响。截止昨日,依然有不少游客和市民前往外白渡桥拍照,为这座百年老桥留下最后的身影。据悉,外白渡桥将被整体移往附近的上海船厂进行修复,一年后该桥将重回原位。

    日前,交通管理部门公布了外白渡桥移桥改建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车辆可通过吴淞路闸桥和乍浦路桥通行,行人可通过吴淞路闸桥南桥洞—南苏州路—乍浦路桥—北苏州路绕行乍浦路桥。此外,取消汉阳路(吴淞路—溧阳路)全天禁止机动车西向东通行(除进沿线单位车辆外)的管理措施,开辟双向通行。

    记者获悉,目前内环、南北、延安路高架和部分过江隧道,已经因为“亚一弯”的封闭,承受了不少额外的交通压力。外白渡桥的移建,将使该地区交通压力再次接受严峻考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