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盼物价降下去 工资涨上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0:18 市场报

  本报记者 俞凤琼 徐志南

   2月28日,福州铜盘市场。卖了11年猪肉的林惠生告诉《市场报》记者,自卖肉以来,去年至今肉价的上涨幅度是最大的,“市民来买猪肉的购买量比以前少了。”

   价格上涨的不仅仅是猪肉。从鸡蛋到蔬菜,从粮油到牛奶……凡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日常用品都纷纷涨价。“半年前50元一桶的花生油,现在要卖60元、70元。”

   有调查显示,59.2%的受访者认为股市大涨对自己“没什么影响”,44.6%的人觉得“平均工资上涨”也与己无关。而对于生活必需品价格的上涨,77.9%的人认为猪肉价格上涨使自己的利益受损,77.5%的人认为自己在粮油价格上涨中也是“受害者”。

   两会召开前夕,《市场报》记者专门走访了福建部分消费者,他们大多表示物价的持续上涨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生活的压力,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物价降下去,工资涨上来。”他们告诉记者,去年物价疯涨一年,让好多人消费不起,所以大家都期望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能够在会上提出行之有效的议案来平衡物价。他们相信两会一定会推出一些举措,使物价降下去、工资涨上来,让市民的生活越过越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