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今年我国出口增幅将会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22:0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虽然美国次贷危机对我国的影响有限,但是它的负面影响已经蔓延到了全球。专家预测,在全球经济发展速度下降的大环境下,今年我国外贸出口增速将出现下降。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2007年统计公报显示,2007年我国货物出口比上年增长了25.7%,其中对美出口增加14.4%,但实际上,今年一月份,我国的对美出口额已经开始出现下降了。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说:“ 1月份咱们对美国的出口仅仅增长5%左右,往年这个时候都会增长25-30%左右,所以说这个影响还是有的,虽然我们出口不只依赖美国,还有欧盟等,但是还是应该有所准备。”

  专家分析说,目前全球经济的发展速度下降了0.8%左右。由于经济放缓导致需求出现下降,这势必会影响到中国的外贸出口。而近年我国为减少贸易顺差,政策一直在向鼓励进口倾斜,这也是今年外贸出口下降的一个因素。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说:“ 综合各方面因素,今年我国外贸出口可能比去年出现下降,大概在18%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