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行长们给浙商的忠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0:03 《浙商》

  在分析了金融市场的形势后,几位银行家都向企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郑家祥提醒说,企业在追求高速发展中,也要注意积极平衡自己:(1)积极平衡资金和项目的关系。新上项目,后续资金没有到位的企业要冷静,多和银行沟通。银行也要“有保有压”。(2)主动调整优化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总量好控制,结构难控制。企业在这次宏观调控能不能过关,关键看结构调整到位不到位,适应不适应新的金融环境。(3)积极创新。银行要加强金融创新,企业也要创新产品、技术、制度、管理。浙江的经济基础好,相信浙江企业在新一轮的宏观调控下应该没问题。但是哪怕是有万分之一的不利影响,也要未雨绸缪,这是银行和企业生存的关键。

  郑家祥最后表示,请农行的客户放心,农行会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流动资金的需要,正常生产的需要,帮助企业优化结构,同时运用新的金融工具帮助企业直接融资。

  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余静波说,现在流行一个词——“和谐”。建行要做好内外、上下的和谐,为企业服务,促进经济发展:第一、内外的和谐。按照浙江经济的要求,通过多做创新工作,来满足浙江企业不同层次的需求。要加强银行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练好内功为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在做好内部和谐的同时,还要与环境外部和谐。环保问题已经成为和谐的第一标准,希望我们所有的企业都像花园一样。第二、上下的和谐。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精神,落实到浙江就是 “创业富民、创新强省”。要按照中央和省里的要求,结合建行的实际,多做创新来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

  余静波深情地说,企业是银行的兄弟和朋友,送给企业家三句话:1、了解宏观,掌握主动;2、量力而行,留有余地;3、相互沟通,共同发展。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董桂芳也表示,银企两家共渡难关应该没问题,她对此很有信心。浙江是金融大省,但还不是金融强省。浙江的中小企业多,民营企业比较发达,但在融资方面可能还比较困难。她也送给企业三句话:1.进一步了解不断变化的形势;2、不断了解,调整、定位自己;3、积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把握当前有利的发展时机。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