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发行今年计划发行2600亿金融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5:02 第一财经日报

  农发行今年计划发行2600亿金融债

  霍侃

  昨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丁杰在“2008年金融债券承销团组建大会”上透露,今年该行计划发行2600亿元政策性金融债券,以保证粮棉油收购等各类业务资金及时足额供应,切实加大信贷支农力度。

  2007年农发行共发行23期金融债,筹集资金2501亿元。丁杰说,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方式,农发行去年共节约成本支出约11.5亿元,同时,资金营运效益明显提高,去年共完成364笔资金交易,金额4065亿元,实现收益5.6亿元。

  农发行今年的金融债券承销团成员单位数量73家,比去年增加了3家,成为全国银行间市场上的第三大债券发行体。日前,国际著名评级机构惠誉公司给予农发行新的信用评级,为A+,与主权级信用相同。

  据统计,自2004年市场化发债以来,农发行累计发行金融债券67期,筹集资金7430亿元。截至目前,农发行债券余额已达5082亿元,占全部负债的50%左右,金融债券已成为农发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