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昨日回笼资金206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2:01 证券日报

  时隔7个月央行重启182天正回购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央行昨日共回笼资金2060亿元。尤其是时隔7个月重启182天正回购更是意味深长。此举被分析人士认为是回收流动性的力度在加大。

  昨日发行的第二十三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年,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按年付息,发行量为840亿元,中标利率为4.56%,与上期持平。同日发行的第二十四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为310亿元,价格为99.16元,参考收益率为3.3978%,较上期同品种略有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昨日还进行了总量为91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其中28天期交易量为710亿元,中标利率为3.20%,91天期交易量为100亿元,中标利率为3.40%,182天期交易量为100亿元,中标利率为3.65%。

  尤其重要的是,在时隔7个月后,央行重启182天正回购。业内人士认为,182天正回购曾经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重要工具。此时重启正回购有着特殊的意味:回收流动性的力度正在加大。单从回笼资金的功能上看,182天正回购与半年央票相差不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