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政部:国库收付违规数额和比例持续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22: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罗沙 韩洁) 财政部国库司司长詹静涛28日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财政部实行的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完善了公共财政体系建设,其中建立的财政国库动态监控系统能够实时监控财政资金的运行活动状况,可以说是为财政部门装上了“千里眼”。

  詹静涛介绍说,国库管理并不是简单的管理国家金库,它实际是一个财政预算管理的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中国实行的是分散的国库收付制度,财政支出以拨作支、层层转拨,资金运行效率比较低,监督管理比较薄弱,财政资金运行的信息反馈也比较缓慢。

  詹静涛表示,财政国库监控系统使单位的各项支出都在财政监控的视野之下,发现问题可以及时纠正,威慑力比较大。2002年起,国库收付违规数额和比例逐年下降,违规比例2002年是4.16%,2003年是2.98%,到2007年已经降低到0.12%,呈现持续大幅下降趋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