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房管局:限价房仍处于摸索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3: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柯鹏 本报见习记者 周鹏峰

  上海证券报近日有关限价房调查报道引起极大反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就此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黄文波表示,由于是全国最早探索发展限价房的城市,广州在2006年下半年着手公开出让限价房用地时,国家关于限价房政策只有较刚性的要求,限价房的性质,发展方向、操作办法甚至基本思路都未形成,国内有关城市也未实际开展,既无具体政策可依、又无先例可循、无论在认识和实践上均处于摸索阶段,正是由于这样特殊的政策背景,广州施行“双限双竞”公开出让也是一个不断提高、不断完善的过程。

  黄文波强调,限价房“长期政策”的特点,决定了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是一个会不断发展完善的新生事物,而不是历史阶段的产物。并表示,限价房是针对市场实际情况"灵活运用"的调控措施,其限价标准、供应规模、销售对象都是需要根据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和中等收入阶层的住房需求动态变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