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1: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秀浩

  春节是住宅销售的传统淡季,但今年春节的楼市更加冷。来自上海中原地产180家门店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只相当于去年同期的60%左右,同比下降四成。

  早报记者了解到,在上海大部分地区,二手房并未出现大幅度降价的现象,但在郊区,已经出现业主降价急售的案例,其降价幅度甚至达到5%~8%。

  据上海中原地产有关人士介绍,春节过后,客户看房量较年前大幅增加了3倍左右。但从市场表现看,看房量增加并未拉动成交量,上海二手房市场依旧低迷。

  从整体来看,中心城区的客户看房积极、愿意为合适房源支付意向金,但业主仍有较强惜售心理,基本不愿在价格上不肯让步。在外围区域,客户看房积极,但观望心态明显,业主的出售诚意较强,部分房东甚至愿意降价1%~2%左右销售,但仍鲜有看房者接盘。

  从成交价格来看,各个区域成交价格基本与年前持平,未现价格落差。

  中原地产门店给出的资料显示,新兴区域松江北九亭近期二手房成交价格略有松动,幅度在5%左右。据中原地产分行经理介绍,急售的房东多以置换为主,部分降价幅度较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